曜星星

当张郃来到绣衣楼

&:依旧是绣衣楼大家庭,很多密探都会出场,全文7000+

&:文笔一般,姐妹们见谅

&;粮票解锁彩蛋,是刘辩&张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郃宝宝啊,你是一朵泥泞里的小野花,但是谁规定小野花就不能在温暖的花园里昂头生长呢~

1.

干吉来的及时,卡着最后的点总算救下了张郃。

张郃伤得太重,你们一行人在这小山村又呆了几日才返回广陵。

许久不回绣衣楼,楼内依旧每日鸡飞狗跳,风波不断。

张郃披着厚厚的披风,害怕地躲在你的身后。你养了他这些日子,可他仍是骨瘦嶙峋,厚实的披风披在身上,好像都能将他压倒。张郃一如河边的干枯秸秆,在他身上,看不到任何生命的迹象。

你安抚地看了他一眼,哄道:“小张将军别害怕,本王保证在绣衣楼,没有人能再欺负你————啊!我的腰!”

你话音未落,一个巨大的毛绒团子直直从墙上摔下,将你砸在地上。

颜良关切的语气从门内传出:“殿下!殿下你没事吧?绣球!还好吗?”

颜良快步跑到你的面前,他放下手中的鸟粮,满眼担忧地将你扶起:“殿下是否有事?需不需要末将去请华佗大夫?”

众所周知,广陵王是个魁梧的女子!

你扶着腰,颤颤巍巍地从地上爬起,还不忘扭头安慰吓得脸色惨白,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张郃:“没事啊,没事小张将军,你要相信我,相信绣衣楼是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。”

张郃扶着你,眼眶红红地点了点头,语气却满是害怕地低声说:“我,我相信殿下。”

眼见安抚住了张郃,你立刻黑脸看向颜良,严厉道:“颜良将军,真的不能再给绣球喂这么多了!它真的已经胖成球了!”

门内墨绿发丝一闪而过,一声轻笑随风传来,你正色道:“文丑!你也是!”

2.

张飞几日前先行回到绣衣楼,丝人心的截止日期马上到了,他赶着回来画稿交差这事你是知道的。

只是看着廊下排排坐的伍丹严白虎小乔,你还是发出了疑惑的声音。

严白虎的左眼眶不知怎么青了一圈,你拉着张郃走到她们身边,映入眼帘的正是几幅张飞的墨宝。

你默默退回廊下,却撞上了张飞。

张郃对张飞的恐惧简直要刻在骨子里,只见张飞冷眼瞥了他一下,他便吓得摔倒在地,哆哆嗦嗦半天也没爬起来。

小乔赶紧将他扶了起来,伍丹还细心地为他掸去身上的灰尘。

严白虎见状,立刻骂道:“你强迫我们看十。。。画也就算了!你怎么还欺负人!天杀的有没有天理啊!我要守护最好的丝人心太太和她的呜嗷!”

几息后,你大概明白严白虎的眼眶是怎么青的了。

张飞松了松手腕,他指着廊下的画卷,盯着张郃说:“哪幅好?”

张郃简直要被他吓吐了,他紧紧地握住你的手,生怕你推开他。他不能没有你,你救了他,如果你再松开他的手,那迎接他的只有死亡。

你看到张郃被吓得浑身颤抖,晶莹的泪珠悬在眼眶,不敢落下。

“你别吓他!”

张飞继续问:“你觉得我哪幅画好?”

张郃:“哪,哪幅。。都好。”

张飞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,他对张郃微微露出一点笑意,又问:“你觉得哪里好?”

张郃大脑一片空白,似乎下一秒就要晕过去:“哪里,都好。”

这个回答明显取悦到了张飞,他心满意足地收好自己的大作离开,经过你们时,他轻轻拍了拍张郃的肩膀,说:“你不错,有眼光。”

严白虎依旧吃痛地捂住自己的眼眶,闻言立刻转头骂道:“你逼人吃口口,我口口口你有病啊!”

你将浑身发抖的张郃搂住怀中,轻轻拍着他的背,安抚这只受到惊吓的小鼬。

再一抬头,你和眼冒精光的小乔四目相对。

“啊!该死的!”

几日后,广陵各大书肆争相售卖丝人心新作《广陵娇花》!

3.

绣衣楼后院的空地闲置良久,张郃想种花,你便将那片空地划作花圃让他种花。

楼内的小姑娘们得知府内开了花圃,一窝蜂送来了许多花种,什么野菊芍药小百合,应有尽有。

张郃手足无措地抱着花种,在小姑娘们的嬉笑中向你身后缩了缩。

小乔灵光大发,手持书卷毛笔在角落唰唰唰写个不停,她时不时便抬头盯着你,发出几声诡异的笑声。忠实信徒严白虎更是手捧砚台白纸候在一旁,时刻愿意为小乔奉献一切。

为了迎接张郃,你早早地派人收拾出了府中最好的屋子,可是张郃怎么也不肯住进去。他捡了许多枯木杂草在花圃旁搭了个小窝,他总爱呆在这小窝里,一边守着花田一边晒太阳,太阳暖烘烘的,像是能驱散所有苦痛。

只是某日,许攸来到广陵为袁氏游说,看着那简陋的木屋,露出“和善”的微笑。

“堂堂广陵王,竟只让手下住草房吗?”

张郃见你因他被辱,当即懊悔地红着眼,他看着你,颤抖着嘴就要道歉。你捂着了他嘴,随即让天蛾将早已备好的牌子拿出。

“绣衣仙境!许攸不得入内!”

许攸也不气恼,只是笑着离开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殿下不必如此重视我,我怎样都能活下去的。”

晶莹的泪珠滑下,张郃一个劲向你道歉:“是我的错,我现在就把他拆了,我以后再也不会这么做了。”

你笑着制止了他的动作,说:“没事,小张将军喜欢就留着,本王也很喜欢在这晒太阳。楼里的姑娘们都爱来着看花,不如小张将军再帮本王在这立几个竹椅可好?楼里的人都很好的,不要害怕。”

4.

府内众人对张郃都十分友善,尤其是史子眇,他本就喜欢孩子,看着被欺负的如此可怜的孩子,更是满心怜爱。

“好孩子,快来吃点心吧。”

看着眼前的花糕,你下意识地向后缩了缩,说:“史君,这是?”

“啊,我方才和阿蝉淑女一起在外采购药材,看到路边有卖点心的,便都买了一点回来。”史子眇温柔地摸了摸你的额头,说:“我记得你喜欢吃这家点心,快尝尝吧,好孩子。”

说完,他又看向张郃,再次伸手摸了摸张郃的额头,说:“好孩子,你也多吃点,真瘦呢。快吃吧,不够吃我再去买。”

“好孩子们,要多吃饭才能长高啊。”

 张郃手里是史子眇硬塞的糕点,面对如此温柔的史子眇,他满眼无措。如此温情,何以为报?
    但是对于史子眇而言,只要能看着孩子们快乐地吃点心,就会很高兴了。

见张郃迟迟不吃点心,史子眇疑惑地问:“不喜欢吗?那你喜欢哪种,我下次多买些来。”

张郃:“我没有用,也没有什么能给你。。。我也可以吃吗?”

听着张郃的话,史子眇愣了一瞬,随即又笑道:“你能多吃点心多吃饭,再长胖些,长高些,就很好了,我会很开心的。”

“快吃吧,好孩子。”

话虽这么说,等到史子眇离开后,你还是揽过张郃严厉嘱咐道:“多吃点心多吃饭,但是在没有华佗张仲景的情况下,史君做的任何东西,都别吃,记住没?!”

“还有张修!程昱!他们给的东西千万别吃!记住了没!”

张郃如小鸡啄米一般连连点头,他认真地应道:“谨遵殿下嘱咐,殿下我知道的,我什么都听你的!”

“真乖~”

 

张郃在绣衣楼过得很好,可日子越好,他便越是害怕。在他过往的岁月中,没有什么是免费的,想要品尝美好,就必须要付出极大的代价。

可绣衣楼的众人对他都很好,哪怕是不怎么喜欢他的傅融,也不会故意伤害苛责他。可美好啊,那是多么奢侈的东西,在绣衣楼呆得越久,他便越惶惶不可终日,只恐这些日子是镜花水月,到最后黄粱一梦终须醒,到头来梦醒了,他还是一场空。

只要一闭眼,便会回想起曾经被虐待伤害的日子,张郃翻来覆去睡不着,干脆披上外袍出去透透气。

后院传来细碎的动静,张郃吓了一跳,小心向后院探去。

你捂着脸从观星台跑出,细碎的呜咽哽咽声夹杂在冷风之中,向着远处飘去。白色,绿色的星石随着你的狂奔撒了一路,月光下,星石曜曜,奢华梦幻。

你哭道:“呜呜呜呜呜我的橙,我的橙!”

张郃还没来得及出声,你便一溜烟跑没影了。

就在此时,又有人偷偷从草丛中钻出,你太过悲伤以至于忘记锁上观星台的门,这就给了他人可乘之机。

张郃记着这人是你府中的礼官周群。

见你离开,周群偷偷摸摸扒拉着门锁,准备悄无声息潜入观星台。

然而傅融不知从哪凭空冒出,架着周群将他拖走。

周群奋力反抗:“啊!就差一步,让我进去看看星象吧!”

傅融:“不行!你们两个都要把绣衣楼的钱全搭进去了!” 

5.

仙人,居于神霄绛阙,无所不能。

左慈算出了你砸金赌石一无所获的事,隔日几箱橙色星石便被徐庶送来,与星石一同来的,还有羽衣,数不清的羽衣。

左慈为楼内众人都备了统一样式的羽衣,却独独给你备了十来件五颜六色的七彩羽衣。

左慈(心纸君):吾看现在的年轻女孩都喜欢艳丽的颜色,便为了你备了几件。天气渐寒,切记多穿几件衣服,平日公务再烦闷,也要记得早些休息,不可熬夜。

徐庶大咧咧地搂过你,笑道:“好啦好啦,左君别唠叨了,你还担心我照顾不好小宝吗?”

左慈无言。

就是因为徐庶你在,所以格外担心。

张郃躲在屋子里,试着左慈送来的新衣,衣服很暖和,以前从没穿过这么温暖舒服的衣服。

伍丹最近总喜欢去张郃那讨花编花环,因此与他关系也好了不少。

伍丹:“真暖和,左君真好,每次都会给我们送好多好玩的东西。”

“真好。”张郃也兴奋地摸着衣角,说:“那我把以后的俸禄都给他一半,谢谢他。”

伍丹好奇道:“那另一半呢?”

“另一半留给殿下!”  

  

你自然不会要张郃的俸禄,只是他每天亦步亦趋地跟在你身后,一抬头,便看他眼神灼灼要为你献身,时不时晚上还想脱个衣服。

美人虽好,可你不想因为这种情况趁人之危。

于是这日,你拉着要报答的张郃一起踏入了地宫的魔窟。  

那天到底打成什么样,你有点不记得了,只记得地宫坍塌时的烟尘太大,王粲直接被粉尘呛昏了过去,你们一行人拼了老命才从废墟里爬出来。

王粲当即被送往了张仲景的院子,看着满身粉尘还裹着稀泥的众人,张仲景瞪大眼睛,差点要晕过去。

安排众人处理好身上的伤后,你看着躲在角落自责的张郃,不由轻笑出声。

“怎么了?”

张郃身上的干花都被埋在了地宫之下,此时他身上换上一件极素雅的袍子,看着如清水芙蓉,美得毫无攻击性。

张郃:“都怪我,如果没有我,大家是不会受伤的。”

你不知他怎么能把这都怪到自己身上,看着悔恨万分的张郃,你无奈地笑道:“不怪你,要怪就怪我吧,是我天天拉着大家挖地宫,终于还是把地挖塌了。”

“不怪殿下!”张郃立刻瞪大眼睛,为你辩解:“殿下什么错都没有!”

“对对对,我没错。”你拉着张郃睡倒在地板上,说:“你也没错,这是天意,和我们有什么关系?所以小张将军,别把什么错事都揽在自己身上。”

张郃不理解,但是这不妨碍他点点头,说:“我都听殿下的。”

和谐美好的氛围结束于你与傅融四目相对的那一刻。

傅融的眼神中,有着三分怒气,三分绝望,三分心痛还有一分挣扎。

“我就出去半日!”傅融掏出算盘,崩溃道:“你们就把地宫弄塌了?医药费,还有重新修建。。。。”

良久后,傅融痛苦地合上双眼:“我要辞职,我要去卖馄饨。”

“别这样啊傅融!”你连忙说:“想想绣衣楼的大家,想想过往的美好,实在不行,想想飞云,想想孩子啊!”

张郃跟在你的身后,也攥紧拳头,认真复读:“想想飞云,想想孩子!”

傅融:“闭嘴——求求你们。”

6.

多思便会伤身,你不能每日都陪着张郃,又不想他整日想到曾经感到痛苦,干脆给他找了点小事干。

陈登近日吃鱼太多,腹痛难忍,还不肯喝药,花盆里每天都有他偷偷倒掉的药汁。

你禁止楼内再给陈登做鱼,他便偷偷在池塘里养起了草鱼。你忍无可忍,让张郃连夜把池塘里的草鱼全部放生,谁知陈登留了后手,花园莲缸里也被他偷偷养了几条大鱼!

你气急,在陈登绝望的眼神中清理掉了莲缸里的所有鱼。

陈登痛苦闭眼:“不————”

你派张郃盯着陈登喝药,张郃便每日端着药碗乖乖坐在陈登对面,看着他喝药。

陈登:“你放在这就好,我待会自己喝。”

张郃摇头,说:“不行,殿下说我一定要盯着你喝完才行。”

见陈登迟迟不喝,张郃犹豫着从小包里取出一颗糖,递到陈登面前。

“你是怕苦吗?”张郃问:“药是很苦,可是只有喝药,病才能好。伍丹给了我一包糖,你不会打我,我可以分你一个。”

“喝完药,再吃糖。这样,嘴里就不会苦了。”

陈登看着眼前认真的小孩,他一早便从你这知道的张郃的过去,现在又被这可怜小孩这么认真盯着,再有什么理由也不好拿出来扯皮,只能在张郃的注视下含泪痛饮了一大碗药。

见陈登喝完了,张郃赶忙拿起药碗,开心地跑到你的屋子里汇报。

出门时,张郃还不忘回头说:“你快吃糖!我明天再来!”

陈登:“不——”

优秀的广陵王,就是能够一下子拿捏住喝药困难户。

机智如你!

 

几日前,孙权因受不了孙尚香,偷偷摸摸跟着周瑜一起来了广陵,谁想到当晚在绣衣楼门口,孙权竟撞上了刚砍完人满身血的张辽,马超不知道怎么惹到了张辽,被绑了双手拖在马后跟着跑。

被拖在马后,马超还忘一口一个“gin啊!”,吵得整个绣衣楼都不得安生。

可怜孙权,在浓浓的血腥味中,直接晕了过去,一头摔在了门口的石阶上。

你急着送孙权去张仲景那儿,谁知刚进门又遇上了醉醺醺的郭嘉冲你喊着心肝宝贝心头肉要酒钱。

周瑜哪里能见这种场景,当场火气上头,抄起古琴就给了郭嘉一下。

荀彧凭空冒出,表示只砸左边不公平,建议周瑜给郭嘉右边也来一下。

傅融忍无可忍,黑着脸让他们都滚,滚之前先拿出医药费,误工费,清洗费等等等,合计共七万八千四百六十二万。

张辽冷笑着从你们面前离开,经过你时还不忘给你扔来两盒糕点。但在视线掠过你身后的张郃时,他神情一愣,随即笑意不明道:“又来个小花勃。”

张郃被张辽的气势吓得低下头,他拉着你的衣角就想逃走。

周瑜看着他的小动作,再次握紧了手里的琴。

“冷静。”你按住周瑜的手,又按住张郃的手,来回安抚起来。

“哥!冷静!不是你想到那样!”

“小张将军别怕,文远叔叔是好人!”

7.

 周瑜前来广陵是来送请帖,吴夫人寿辰将近,特意派人请你前去赴宴,她备了好酒好菜,就等着你去热闹热闹。

张郃刺杀刘协的事被你压了下来,孙坚面前你也为他早早找了缘由。因此,孙坚对当日打伤张郃一事很是不好意思,听闻你带走了张郃,他便嘱咐你一定要带张郃一同前去,他要好好向张郃赔礼才是。

你摩挲着下巴,看着鸡飞狗跳的绣衣楼。

徐庶的露水情缘已经从大门排到了城门;崔烈请你早登大宝的文书堆满了整间屋子,并且每日还在持续增加;华佗每日都在往府内偷运尸体,他以为自己做得隐秘,其实你早就一清二楚。

好的!你决定现在就带着张郃前往江东。

可怜孙权,白来了一趟绣衣楼,除了被吓晕一无所获。

 

江东一如既往的鸟语花香,你看着孙尚香拿着孙权的作业在前面疯跑,孙权气得不行,却也追不上,只能懊恼地跑去角落生闷气。

厅内,张郃被孙坚一拍肩膀,差点跪倒。

孙坚哈哈大笑:“小张啊!上次是我不对,我在这里给你赔罪!你现在来了江东,想吃什么想喝什么就和我说!我绝不会亏待你!你就在这好好玩几天!”

吴夫人:“来来来,快来人把我的西域狻猊胆汁酒拿出来,今晚我要和小张将军喝个痛快!伯符呢?广陵王都来了!伯符跑哪去了!”

孙尚香闹完了孙权又跑到你的身边,她亲热地搂着你的手臂,小声撒娇道:“亲亲嫂子,你可来了,我哥天天在家念叨你呢~飞云呢?怎么没有把飞云带来?”

这时,孙策也满头大汗地跑了出来,他快步来到你身边,说:“你终于来了!你再不来,我就要去找你了!你一定想不到我这次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!你等着我今晚去找你!你一定喜欢我给你准备的东西!”

孙策见到张郃,他早就听孙坚说了张郃的事,现在也是怒气冲冲地一冲拳,骂道:“你就是张郃!你的事我都知道了,以后你就是我兄弟了,那个口口口的韩馥竟然敢欺负你!口口口你等着,我口口一定把他脑袋砍下来当球踢!”

“我也去我也去!”孙尚香连忙说:“哥哥,带我一起去吧~~”

张郃没跟着这对兄妹的思路,但这并不妨碍他附和道:“去!”

“去个头!”你给面前三人一人一下,笑骂道:“这种事很危险,不要妄动。”

话虽如此,只是次日孙尚香,孙策,吕蒙连同张郃却都不见了踪影。

几日后,密探传来消息,不知是哪位高人出手,把韩馥与其手下众人的内衣全部偷出挂在了城墙之上。

韩馥气急,下令一定要找到罪魁祸首,只是折腾了数日,也毫无消息。

 

孙家见不得瘦子,尤其是张郃这种毫不健康的瘦子。

吴夫人一天五顿不重样地派人送吃食,势必要把你们喂胖十斤。

阿蝉拽了拽自己的衣领,面无表情地看向你,说:“楼主,衣服,紧了。”

你又何尝不是。

只有张郃,依旧瘦得不行。

吴夫人受不了这种刺激,开始一天八顿给你们送各种美食。

你吓得不行,为了防止自己变成第二个绣球,你连夜带着阿蝉张郃逃回广陵。

8.

张郃的花种的很好,一下子吸引住了来帮孙策送东西的太史慈。

太史慈:“老板,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们合作?我知道有很多豪族,酒楼都在大量采购鲜花做装饰的!你提供花,我们送货怎么样?费用我们太疾驰只抽取两成!”

张郃没做过生意,听得一愣一愣的。

“要答应吗?”你笑着看向张郃,说:“和他们合作,你可以每天做自己喜欢的事,也能获得回报,要答应吗?”

张郃不可置信地问:“我的花?会有人花钱要吗?”

“是的!”太史慈的声音慷锵有力:“张老板你的花我看中很久了!你种出的花品貌都很好!相信我,我们一定能大赚一笔!”

张郃最终还是答应了太史慈的请求,开始为各家酒楼活动,豪族宴请供花。

这件事益及三方,只有傅融,在得知此事后,懊恼地捶着胸口,嘴中喃喃道:“该死,我怎么没想到!我怎么没想到还有供花这条路!”

府内地方太小,你专门为张郃在郊外腾出一片空地种花,怕他累着,还专门雇佣了几个老实花农一起干。

楼里的人,闲下来时也经常去花田踏青,尤其是府内的小姑娘,总爱三三俩俩地一起去花田,有时还会专门请画师一起前往,把自己当日的情景画下纪念。

据女孩们说,这叫打卡。

你若有所思,并且拒绝了张飞收费为你画画的请求。

眼见你这条路走不通,张飞又跑去勒令张郃规定花田只能由他收费作画。

张郃吓得缩在桌底,不敢答应,也不敢不答应。

 

又是一年春日,世道依旧不平,朝堂波诡云谲,战乱纷争不断,绣衣楼人来人去,每日依旧鸡飞狗跳,热闹不断。

院内的花越开越多,吵嚷声从院内传来,不知是谁又起了冲突。但是问题不大,很快大家又能笑呵呵地凑到一块商量着晚上吃什么,年底的俸禄会不会多些。

太平盛世似乎很远,但好像又近在眼前。

你笑着推开绣衣楼的大门,招呼着大家一起去面对新的挑战。

乱世纷纷扰扰,但太平总会来到。


评论(122)

热度(5570)

  1. 共4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